解决朝鲜“非常危险”情势 川普普京通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5日讯】就朝鲜核计划引发的危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4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讨论如何合作解决“非常危险”的半岛情势。

白宫14日晚间仅发表简短声明,川普今日与普京(Vladimir Putin)通话,感谢普京在年度记者会提及美国强劲的经济表现,两人并讨论了共同解决非常危险的朝鲜情势。

克里姆林宫则声明表示,两国领袖讨论“几个危机区域的局势”,重点则放在解决朝鲜半岛核议题之上,至于内容则未详述。

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除了再一次驳斥俄罗斯干预去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说法,也赞扬川普在短时间内的努力,已达成多项相当重大的成就,称美国市场反应显示对其经济的信心。

而华府本周曾表示,已准备好在“无先决条件”下与朝鲜谈判。普京表示,对美国就这个危机“事实的认知”表示欢迎。

普京也呼吁各方“停止加剧这种局势”,并表示莫斯科当局未承认朝鲜拥核强权的地位。

此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愿意先与朝鲜展开“无条件对话”,再商讨无核化,但如果对话努力失败,“军事行动将接踵而至”。白宫也表示,川普总统对朝鲜的看法“没有任何改变”,朝鲜需同意弃核,不接受包括“核冻结”在内的任何折中方案,才展开对话。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