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警察勇擒劫匪 民众赞扬 成“网红”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纽约市警察局66分局华裔警佐陈光艺,最近,做了他从警10多年来经常做的一件事,不过这次,被网友上传到社群网络,顿时成了“网红”。

纽约市警察局66分局和72分局,在布鲁克林八大道举办的联合警民会上,从警超过15年的华裔警佐陈光艺(Joe Chan)受到表扬,他也分享了擒获一名劫匪的经历。

今年10月10号晚,他和另一名警员从法庭开车回来,准备先到8大道中餐馆买点晚餐,回警局吃。

他们在48街夹8大道的地方,他看到一名可疑男子手里拿着女人的提包,在飞快的跑。陈光艺根据多年的经验,断定是打劫,立即下车追赶嫌犯。嫌犯丢下抢来的提包,继续跑。

纽约市警察局66分局警佐陈光艺:“我追了大概半条街,我让他趴在地上。”

当时受害人钱包里,有500多美元的现金,护照和身份证。陈光艺迅速捉拿到劫匪归案,当时就有民众竖起大拇指,称赞他。

纽约市警察局66分局警佐陈光艺:“不用谢,因为我是警察嘛,这是警察应该做的事。”

后来这段陈光艺办案的视频,上传到微信群,顿时一片赞扬声。

“看见这样的警官,从心里敬佩。”
“值得赞扬。”
“见义勇为,警察品德高尚。”

陈光艺十岁随父母从广东台山移民来美,会讲粤语、台山话和国语。在警局工作10多年间,帮助了不少不会讲英文的华人。

纽约市警察局66分局警佐陈光艺:“梦想就是当警察,当一名好警察。”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