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对话朝鲜引争议 专家析媒体误读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日前在华府演讲中谈到﹐美国愿意“在没有预设条件的情况下”与朝鲜举行会谈。此番言论引发各方的猜测和不同的解读。与会专家认为﹐蒂勒森的讲话并未显示任何政策的改变﹐只是媒体因不了解外交状况而错误解读。

美国国务卿Rex Tillerson:“我们已准备好在朝鲜想要对话的时候展开对话。但他们必须来到谈判桌前﹐并显示出他们愿意做出不同的选择。”

美国国务卿Rex Tillerson:“从外交方面﹐我们已准备好在朝鲜想要对话的时候展开对话。我们准备好在没有预设条件的情况下﹐进行首次会谈。”

日前﹐国务卿蒂勒森有关与朝鲜进行对话和谈判的讲话引发各方关注。美国一直坚持平壤必须放弃核武计划﹐作为双方谈判前提﹐而蒂勒森在问答中提到﹐可以在没有预设条件的情况下,与平壤举行首次会谈。

美国传统基金会东北亚高级研究员Bruce Klingner:“蒂勒森清楚地区分出﹐正常的外交人员之间的讨论﹐与回到正式的六方会谈式的谈判。当他说﹐美国外交官员希望与朝方会晤﹐这实际是美国的长期政策。”

专家认为﹐在川普政府内部﹐对于如何解决朝核问题﹐确实有不同看法。但蒂勒森的讲话并未显示任何政策改变﹐只是媒体因不了解外交状况而错误解读。

美国传统基金会东北亚高级研究员Bruce Klingner:“很多专家和记者对此大作文章﹐显示出他们并不了解﹐美国有多么频繁地主动接触(朝鲜)。”

周五﹐蒂勒森将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问题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专家预计蒂勒森将继续要求国际社会进一步对朝鲜施压。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朝韩部主任Sue Mi Terry:“美国目前的政策就是继续向金正恩政权施压﹐更多压力在制裁和外交孤立上。从长远来讲﹐谈判要想成功﹐还需要有更大压力﹐让金正恩真正感受到。”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