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心软未报警 小事故被讹又被抢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在美国,一般遇到比较轻微的交通事故,只需要涉事双方交换一下保险公司的资料就可以轻松解决,但是休斯顿市民刘女士最近遇到一起由对方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导致的轻微剐蹭,事情后来的发展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感恩节之后的一天傍晚,休斯顿市民刘女士驾车行驶到中国城附近的Wilcrest路段时,绿灯直行却遭遇对向车辆违规左转,发生剐蹭。

休斯顿市民Alicia刘:“本来是一个很简单的状况,因为我是绿灯直行,对方是左转的绿灯,可是绿灯左转是要避让直行车辆的,可是她们居然就左转撞上去了。”

刘女士说,与她发生剐蹭的是三名年轻的非裔女性,事故发生后,刘女士立即将车子就近停下,对方却将车辆开出事发地比较远的一段距离才慢慢停下,并迟迟不肯下车交涉。

休斯顿市民Alicia刘:“事实上我的车子就只有车头有一点痕迹,但是她们车子的右侧凹了长长的一块,然后她们就把车子开到左转之后的巷子里面,很远的地方,然后车子也不开回来了。”

最终在一名路人的劝说下,三名非裔女子才从车上下来,却只拿了一张保险单,而不出示任何身份证件,还央求刘女士不要报警。

休斯顿市民Alicia 刘:“因为他们下来以后就求我啊,哀求我千万不要报警,因为其实我们也知道有些人确实有她的难处,我想既然我的车子没有那么严重,那她们手上拿了一个保险单,我那个时候没有想那么多,我在想是不是我们把保险单,大家的资料交换一下就先不要报警。”

心地善良的刘女士在对方的央求下选择暂时先不报案,没想到这一举动却导致事件的发展出乎了她的意料。三名非裔女子随即叫来一位非裔的中年妇女,再加上路过的一男一女两位非裔男子,总共6名非裔开始叫嚣围攻刘女士。

休斯顿市民Alicia刘:“那两位就是非常凶的,甚至是有点流氓,然后一直讲脏话,另外还有一个是很早就赶过来的,我想是她们在附近的亲戚,五六十岁的一个妇女,她也很凶,她也是在我旁边一直用脏话骂我,甚至我在后来改变主意报案的时候,她们还在旁边大吵大闹说我全身酒味啊,是我的错啊,中间这两个路过的人还把我的iPad拿走,可能后来知道现在iPad、iPhone都有定位系统,所以他们又把它还回来。”

看到刘女士开始报警之后,涉事的6名非裔陆续溜走,但事情并未就此结束,刘女士随即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

休斯顿市民Alicia刘:“就是又发现说,我的银行发一个短信给我,说我的卡被刷了,然后我才知道说他们大概趁我在报案的时候,把我车子里的皮夹子整个拿走了。”

这是一起由轻微剐蹭演变成的霸凌和盗抢事件,也不排除对方故意设计车祸的可能。警方表示,社交媒体就曾爆光,有些人会设计事故来抢劫,不过这时一定要先报警再离开,否则离开事故现场本身也是犯罪。

休斯顿警察局副局长Henry Gao:“假如是一个设计的事故,紧接着又发生了抢劫,这时就要小心了。如果你觉得事态向这方面发展,离开现场并报警,和警察约定地点见面,我们再来评估。如果天黑了或是在不熟悉的地方发生了事故,可以开到一个明亮的人多的地方再停车。”

采访中,刘女士对当天发生的事情仍然心有余悸,表示再遇到此类事件,应该第一时间报警,才能避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休斯顿市民Alicia Liu:“我那天幸好是在路口,因为如果是在里面一点小路上面,真的没有什么人经过的话,我不知道他们接下来还会做什么事情,所以一定要报案这件事情是希望任何有遭遇到一些这种情况的人是一定要去做的。”

新唐人记者钱朗、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