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听证 忧“中共长臂”渗透海外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讯】中共渗透海外的伎俩,近期不断被西方国家曝光,也引发美国重视。周三,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举办听证会,讨论中共如何渗透其他国家。

从以外交为掩盖的统战,到以教育为名的孔子学院﹔从强迫网络巨头配合中共审查到直接投资好莱坞电影,中共对于西方社会的渗透已引起广泛警觉。

美国联邦参议员 CECC主席 Marco Rubio﹕“中共及其政府试图引导和胁迫政治力量,控制对敏感议题的讨论,是非常普遍的。”

周三,围绕“中共长臂”对世界自由产生的影响,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邀请学者及人权机构代表,出席作证。他们分析了中共如何通过收买﹑胁迫等方式,在海外发挥政治影响力,控制舆论对所谓敏感话题的讨论,尤其是利用技术优势和市场诱惑,通过监视和自我审查等方式,将中共专制输出海外。

国家民主基金会民主研究国际论坛主任Shanthi Kalathil﹕“这样的询问是合理的,即那些有全球计划的中国公司,是否会遵循明确而不可明言的中共命令,在数据收集﹑监视和管辖‘敏感’通讯方面,采取和国内一样的做法。”

上周,中共在乌镇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再度强调所谓“网络主权”的必要性。同时,中共还在北京举行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其目的依然是强调所谓中国特色的人权。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 Sophie Richardson﹕“这总是给(专制)政府创造机会,让其退出或不遵循国际标准。”

最近,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以及加拿大等国,纷纷采取行动,抵制中共长臂入侵。参议员鲁比奥认为,美国政府也必须警惕。

美国联邦参议员 CECC主席 Marco Rubio﹕“巨大的(渗透)正在我们脚下发生,而我们几乎还没意识到。这就如同‘温水煮青蛙’。”

当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还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议员举行闭门会晤。史密斯议员建议美国政府,应在最高层级,与中共举行专门的人权对话。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