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击异议人士 刘飞跃被涉煽颠罪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中国民间网站“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日前被正式立案。有维权人士表示,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名,被中共当局滥用,这是中共打击不同政见人士的惯用手法。

12月12号,文东海律师在随州检察院得知,其当事人案件已于6号由随州市检察院移送随州市中级法院起诉,12号,随州市中院正式立案。

文东海告诉《新唐人》,立案庭刚立案,办案法官还没有确定,所以他还没拿到起诉书。

律师文东海:“它(案卷)刚到法院,起诉书也没有拿到,这个不一定,因为有时间差,它就没有分配到法官手上,因为这个案件没有谁负责保管,所以有时候案件拿不到很正常。”

文东海表示,检方最后确定的起诉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此前增加的“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已经撤下。

文东海:“他是不是触犯(煽颠)这一条,肯定是有争议的,而且中国的话,这个罪名是被滥用了,他有时候甚至包括一些正常的言论,它也作为这个所谓的罪行之一。”

大陆维权人士伍立娟:“这个罪就是中共惯用的打击异议人士或者民主人士、激进的那些人士惯用手法呗,你说一个老百姓手无铁,又没枪又没炮,他怎么就能把你一个强大的政府颠覆掉了,你说是吧,这简直是荒唐。”

至于撤下“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大陆维权人士伍立娟认为,这个罪名肯定不成立。

伍立娟:“一个老百姓怎么可能有国家机密呢?国家机密,只有最高领导人才有国家机密,对吧,所以说它肯定不成立,他就撤掉呗。”

现年47岁的刘飞跃是主张非暴力运动的推动者。去年11月,他被随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今年5月被控涉嫌煽颠,8月又被加控涉嫌泄密罪。

伍立娟:“刘飞跃只是一个自媒体的人而已,他只是为老百姓和弱势群体说了一些公道话而已,他就怎么能把你这个政府颠覆了?”

刘飞跃于2006年创办“民生观察”网站,每逢敏感日都会被随州当局非法拘禁,并受到殴打等形式的迫害和威胁。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