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频爆鼠疫死亡案例 民众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讯】甘肃频频爆发鼠疫死亡案例,酒泉市日前又发生一宗人类感染鼠疫死亡病例。据悉,甘肃近年来鼠疫流行猛烈,已有多人感染鼠疫丧生。疫情是否得到有效控制,民众堪忧。

甘肃省卫计委12月13日在官方网站通报,12日下午5时30分,酒泉市肃北县发生一宗鼠疫病例,患者已于12日下午2时48分不治身亡。专家根据患者临床症状、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诊是腺鼠疫继发败血型鼠疫。

通报指,死者遗体正在按规定进行处理。截至13日上午,酒泉市共排查出与患者密切接触者12人,现已全部采取隔离观察。当局称,目前尚未发现异常症状。

目前,酒泉市分别在肃北县县医院传染病区、患者放牧居住地设置疫情隔离区,防止疫情扩散。

甘肃近期频频爆出鼠疫死亡案例,据东方日报12月5日报导,2日,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石包城乡鱼儿红村45岁的马姓汉族男牧民感染鼠疫,患者因发热、咳嗽于1日被送往医院就诊,入院后病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报导称,当局对死者尸体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并将死者所在的村庄等相关疫点划定为隔离区,实施封锁和消毒处理。与死者有密切接触的41人被隔离观察,当局声称暂时没有发现有人传人的征状。

报导指,疫情惊动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尽快控制和扑灭疫情,并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指导疫情处置。

更早些时候,今年7月,甘肃玉门市亦曾发生一名牧民感染鼠疫死亡案例,当局也声称没有发生人传人症状。

据悉,近年甘肃地区鼠疫流行非常猛烈,疫情频频爆发,令民众担忧,对官方称疫情得到控制一说表示质疑。

有网友也对官方声明表示质疑,直指中共历来不把民众生命当回事,出了事一律维稳,之前萨斯爆发时,官方也称没有疫情,结果全国乃至全球爆发萨斯,至今官方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死亡人数数据,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