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突派神秘军事代表团访朝 目的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讯】平壤发展核武及飞弹试射引发朝鲜半岛战云密布,俄罗斯12月13日透露,已向朝鲜派出军事代表团。日前外界尚不清楚俄方此行的具体目的。

俄罗斯官方媒体报导,俄国12月13日已经向朝鲜派出军事代表团访问平壤,包括负责国土安全问题的俄罗斯国防管理中心负责人卡尔加诺夫(Viktor Kalganov)。

俄罗斯通讯社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Ryabkov)的话说,“朝鲜是我们的邻国,我们需要发展与平壤的关系,政治对话是相当重要的。”

按照计划,俄罗斯国军事代表团12日抵达平壤,将于16日结束行程返回俄罗斯。

拉夫罗夫辩称,军事代表团赴朝并没有违反联合国的制裁,因为这是军方的正常交往。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俄罗斯明确表明,拒绝美方提及的针对朝鲜进行的制裁。

朝鲜11月29日再次发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专家相信导弹射程可达1.3万公里,覆盖美国首都华盛顿乃至世界广泛地区。

为此,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美国在会上促请各国断绝与朝鲜的联系,瘫痪朝鲜经济,以阻断朝鲜发展核武的经济来源。

但俄罗斯拒绝与朝鲜切断联系。俄国外长拉夫罗夫声称,俄方已多次表示,制裁无法再向朝鲜施加任何压力,又称,美国所有针对朝鲜的行动都似是要挑衅朝方,令金正恩失控并踏出鲁莽的另一步。

除此之外,俄罗斯似乎欲在美朝之间做和事佬。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报导,俄国外长拉夫罗夫说,他7日在维也纳参加会议时,在场边会晤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向他传达了平壤当局的要求。

拉夫罗夫说,“我们(俄罗斯)知道朝鲜首先盼望的是与美国就其安全保证进行谈判。俄方准备支持此事,准备参与促成这项谈判。”

针对俄罗斯欲做和事佬之举。《上报》8日分析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既可暗地协助金正恩走上谈判,赢得所有功劳,又可安排他非不得已的潜逃安身之处,最重要的是可以离间金正恩与习近平的关系。”

而美国一直坚持要求“彻底、可证实、不可恢复地拆除”朝鲜核武库,而且拒绝了中俄提出的“双暂停协议”(暂停美韩两国间的联合军演,换取朝鲜暂停核计划)。

12月13日,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再次重申:鉴于朝鲜最近试射飞弹,在朝鲜没有改善态度前,不可能与朝鲜举行任何谈判。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对朝动武获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认作出最关键保证
相关链接: 蒂勒森吁坐下谈谈 金正恩叫嚣:建最强核武国
相关链接: 朝核基地密集异动 传金正恩加紧第七次核试
相关链接: 导弹升空现场摄影师惨变火球 金正恩笑祝发射成功
相关链接: 拖北京下水?金正恩戴爵士帽视察中朝边境军工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