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向战争倾斜 白宫:与朝谈判不可能 除非平壤弃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讯】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13日说:鉴于朝鲜最近试射飞弹,在朝鲜没有改善态度前,不可能与朝鲜举行任何谈判。外界认为,白宫的强硬态度,意味着武力解决朝核问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12月12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对国务院人员年终谈话时表示,相信美方正竭尽所能迫使朝鲜停止核武发展。

他说:朝鲜必须为他们的未来作出判断,希望“大家一起见面谈谈吧,看你是想谈天气还是想讨论要用方桌或圆桌,只要你们高兴就好。”

蒂勒森还说,美国随时准备与朝鲜谈判,只要金正恩愿意这样做,而谈判首要条件是平壤需要停止导弹与核试验。

蒂勒森此言一出,美国白宫迅速表明态度,并称目前不可能与朝鲜展开谈判。

路透社报导称,美国白宫官员13日说,在朝鲜改善态度前,不可能与朝鲜举行任何谈判。

报导引述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说:“鉴于朝鲜最近试射飞弹,现在并非(谈判)时机。”

不过,白宫拒绝说明总统川普(特朗普)是否事先同意蒂勒森所提的上述对朝鲜外交建议。

白宫官员说:“美国政府内部一致坚持,任何与朝鲜的谈判必须等到朝鲜政权基本上改善态度。正如同国务卿自己所言,至少要包含以下条件:不能再有核子试爆和飞弹试射。”

美国国务院13日也表示,美国在“时机正确时”将愿意与朝鲜对话,但目前并不可能。

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必须先经过“冷静期”,也就是平壤停止飞弹试射与核子试爆行动,才有可能展开协商。

诺尔特表示,尽管蒂勒森似乎偏离这项重大要求,但他在12日的演说中并非发布了新政策。

12日下午,蒂勒森在大西洋理事会举行的首届美韩伙伴关系论坛上,还提到,美中两国就朝鲜局势可能生变而需要采取应急措施,进行了讨论。

他表示,美中两国就朝鲜半岛可能发生变局后需要采取的应急措施进行了沟通,而且中国正在采取相应的准备措施。

蒂勒森说:“对我们来说,最重要是如何确保朝鲜已研发的核武安全,并确保它们不会落入不法分子或坏人手上。我们曾与中方讨论如何处理此事。”

蒂勒森又指,美国已经向中方做出了保证,如果美军需要越过三八线进入朝鲜,只要局势变得稳定,美军就会撤走并返回三八线以南。他说:这是我们向中方作出的承诺,我们的唯一目标是朝鲜半岛无核化。

这是川普政府官员首次公开承认有“武力攻朝”计划。

此前,日媒称,美国判断平壤已拒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川普终于决定发动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已经下达了作战准备命令。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则将2018年3月,设定为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后期限。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对朝动武获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认作出最关键保证
相关链接: 蒂勒森吁坐下谈谈 金正恩叫嚣:建最强核武国
相关链接: 朝核基地密集异动 传金正恩加紧第七次核试
相关链接: 导弹升空现场摄影师惨变火球 金正恩笑祝发射成功
相关链接: 拖北京下水?金正恩戴爵士帽视察中朝边境军工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