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尚吹捧19大报告是佛经 拟抄13遍 蹊跷遭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讯】中共十九大闭幕后,当局在大陆各地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风潮,连宗教界人士也紧紧跟风。近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称:十九大报告就是当代佛经,他已手抄3遍,还准备再抄10遍。这一言论引发舆论强烈反弹。目前,相关报导已被当局删除。

据报导,12月11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和尚”,在海南佛教协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说,自己已经手抄3遍十九大报告,还准备要再抄10遍。

印顺和尚还说,中共就是现世佛菩萨,十九大报告就是中国当代的佛经。

他还建议,其他的佛教徒也像他一样,“以恭敬心手抄十九大报告,抄一遍有一遍的体悟和收获”。

印顺和尚还声称,佛教团体要“自觉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此番言论引发舆论强烈反弹,不少网友纷纷质疑,“印顺大和尚”是否打入佛教的地下党。还有网民嘲讽“寺院应该成立党支部了”,“再抄10遍就可以到地狱见共产党的老祖宗马克思了”。

不过,上述报导已经在中国大陆被全网删除。据称,这篇报导原本由海南南海佛学院微信公众号发表,获《凤凰网》转载,上述两媒体都已删除相关报导。

事实上,在十九大召开前,网上就曾流传一群和尚在台上为“十九大”唱“赞歌”的图片。

同时,推特上还流传一段和尚给十九大开光的视频,视频中,有穿袈裟和尚为十九大开光、诵经,现场一群穿便服的官员模样的人忙碌着,台上的大视频画面上写着“喜迎十九大”几个大字。具体地点也不清楚。

对此,红二代罗宇表示:这是挺搞笑的现像,这是没有了道德理念下产生的乱像、怪像。现在国内没有信仰自由,佛教也乱了套,和尚已经不是和尚、现在佛教也不是佛教了,包括少林寺等等,很多事是搞钱、搞女人。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奇景!和尚为十九大“开光” 舆论哗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