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过度也有危险 半数人有牙龈萎缩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俗话说,病从口入。同时,口腔也是人身上,存留细菌最多的部位。那么如何辨别自己是否有健康的牙齿,哪些习惯会引发口腔健康问题,一起来看看。

当你在享受美食的时候,是否也会想到不良饮食而带来的口腔健康问题呢?洛杉矶的牙医博士赵企安指出,有半数的人患有牙龈萎缩,但自己却不知道。

牙医博士赵企安:“当你刷牙或者用牙线的时候,如果发现有流血,流血意味着有问题了。”

牙龈萎缩不但会造成不美观,严重时还会造成牙周炎和牙齿脱落,甚至影响整体的健康。

赵企安:“口腔健康会影响全身,会给身体增加炎症的负担,增加罹患全身疾病的概率,如果不治愈的话。”

那么,牙龈萎缩是如何形成的呢?赵企安博士认为,除了年龄和基因的影响外,没有正确刷牙是主要原因。

赵企安:“如果你过度刷牙,牙龈会受到损害,在某些情况下会萎缩,但如果你没有适当刷牙,可能会得牙周病,因为被感染。”

此外,许多现代人多糖的饮食习惯,也会让口腔变得不健康。赵企安博士表示,人们应该多吃糙米、增加运动,改善生活品质,对保护牙齿健康也有帮助。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