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秀才江湖因言获罪 遭行政拘留十天

浙江湖州知名网友秀才江湖,12月12号被湖州市长兴县煤山派出所带走,警方指称他在中共十九大期间发表了不当言论,因此对他处以10天行政拘留。目前他被关押在长兴县看守所。

2. 广西钟山政府暴力强拆退休教师住宅

12月12号,广西贺州钟山县政府出动约两百人组成的公安防暴队,手持警棍及盾牌,破门闯入中学退休教师黄旸光家,将他和妻子等家人拖出屋外,然后强拆了他们的房屋。

3. 江苏访民孙根连案 二审开庭

江苏访民孙根连去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用打火机点燃自己的衣服,抗议遭遇的不公, 今年9月被泰州法院以“携带危险物品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刑1年7个月,孙根连不服上诉,案件12月12号在泰州中级法院二审开庭,她的家属表示,改判机会很小。

4. 湖北网络大V罗兰青被抓

湖北网络大V罗兰青12月7号遭襄阳警方抓捕,警方声称,罗兰青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列为网上逃犯。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罗兰青是因为举报地方政府和官员贪腐,而遭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