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议长态度再变 拦截执法或增限制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讯】5年前纽约市部分社团对警察的“拦截搜身”执法提出意见,要求立法对这类执法进行限制和监管。市长白思豪和市议长玛丽桃对此的态度从支持、到反对和拖延,现在接近年底议会期结束,二人态度再次反转,来看报导。

遭到多年冷藏的“知情权法案”下周会在市议会投票。

之前采取拖延策略、让这个法案无法进入议会流程的市议长玛丽桃,在任期即将结束前改变态度,力推在今年议会期内通过该法案。目前的8名市议长竞选人都支持这个法案。

曾明确表态即使法案通过也会行使“市长否决权”的白思豪周二也变调,说如果法案送到他桌上他就签字生效。

此前二人曾希望与警察局达成协议,让警局完善内部监管。

警局方面则一直认为法案会影响警员的判断和执法。

本周一曼哈顿客运总站发生自杀式炸弹攻击;10月31日曼哈顿下城发生卡车冲入自行车道的恐怖袭击。

“巡警工会”(Patrolmen’s Benevolent Association)主席林奇(Pat Lynch)认为,纽约市随时面临真实的威胁,市长和议会在给警察不必要的负担。

“知情权法案”要求警察在拦截搜身时获得对方许可,并留下个人姓名和警衔信息,否则被拦截者可以拒绝。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