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生效朝鲜“闹钱荒” 印伪钞赴韩国购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3日讯】韩国银行近期收到一批100美元的假钞,由于模拟度极高,怀疑朝鲜因经济困境又开始印伪钞。

韩国韩亚银行(KEB Hana Bank)12日证实,首尔分行上月收到一批100美元的伪钞。银行发言人指出,新伪钞是用特殊墨水印制,这些墨水根据角度改变颜色,图案化的纸张和凹版印刷在纹理表面产生纹理。专家指,印钞票的人“拥有与政府相匹配的设施和高水准的技术”。

消息人士指出,要印制超级美钞,设备需数千亿韩元,普通犯罪组织无法办到。韩国当局怀疑朝鲜因遭受经济制裁闹钱荒,又开始印伪钞。

据专家鉴定,这些伪钞印制水准超越以往,被称为“超级美钞”,伪钞防伪特征齐全,印有“2006”的字样,与过去查获的2001年及2003年假钞版本有别。

专家称,这种“超级美钞”一般民众用肉眼难辨真伪,担心这些伪钞不仅在韩国流通,还可能遍及全球。

平壤政权一意孤行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导弹挑衅,遭到联合国安理会前所未有的严厉制裁,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希望借助对朝鲜的经济截断,迫使金正恩弃核。

日媒“日经中文网”11月28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制裁让朝鲜陷入经济苦境》的文章,文章透露,当北京向朝鲜提出在十九大后派遣特使时,平壤方面提出了一个强硬的要求,“接受特使的话能放宽制裁吗?”

文章认为,这种外表的强硬姿态的背后,其实透露出朝鲜在国际制裁下经济运行愈发艰难,金正恩当局为了尽快找到解决对策而十分“焦虑”。

据称,北京掌握朝鲜7成以上的贸易往来。目前,北京当局对朝鲜的制裁达到空前,不仅关闭中朝大桥,清退在华朝企,清退朝鲜劳工,还终止与朝鲜银行业务往来,并且限制向朝鲜的原油供应量。

《日本经济新闻》12月12日报导,由于中方限制石油精炼产品出口,朝鲜上路的汽车遭严格控制,劳动党高官甚至被要求“不乘车,每天走1万步”。

在朝鲜再次发射导弹后,12月5日,联合国特使费特曼因平壤政府邀请访问朝鲜,视察联合国在当地的援助工作,了解国际援助面临的采购和资金缺口等方面的问题。

朝鲜方面对此深感忧虑,担心制裁会影响国际对朝援助。

费特曼结束访朝后警告说,错估朝鲜形势恐将爆发冲突,同时,他还强调了严格执行对朝鲜制裁决议的重要性。由此可见,经济制裁对朝鲜已产生巨大效应。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