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手笔 明年拟推万亿美元重建基础设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3日讯】美国国会批准税改方案后,白宫开始推动一项基础设施重建计划,拟花费1万亿美元的巨资来建设美国的道路、桥梁等公用工程。

白宫拟花巨资进行基础设施重建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白宫准备在明年1月份推出一项基础设施重建计划

报导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顾问们正在对这项计划进行最后修改。按照计划,联邦政府将直接投入至少2,000亿美元预算,并相应撬动地方政府和私营领域投资者再投入数千亿美元,用于公路、铁路、水务和公用事业升级。而联邦政府投入的资金,拟通过削减其他联邦预算来拉平。

美国总统川普早在竞选期间就曾提出一万亿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这一万亿美元将用于交通、干净水、现代和可靠的电网、电信、安全基础设施等的建设,来替换原有的那些“支离破碎的基础设施”。

当时川普就表示,将会在未来10年花1万亿美元搞基建,要让美国的基础设施“强过任何国家”。

白宫官员前不久也曾表示,一旦国会批准了税改方案,他们将把精力转向基础设施建设。

不过,有舆论质疑,税改后,政府对企业和个人所得税的征收将大幅下降,美国的财政恐将面临赤字扩大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国会是否会紧接着又批准需动用巨资的大型支出计划尚不确定。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共和党及其商业盟友一直在致力于减税改革。共和党人士最近暗示,税改之后,他们将关注美国福利体系改革,并准备在明年重提废除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

受川普万亿基建计划吸引 陆企考虑在美建厂

白宫推出的一万亿投资计划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投资者,中国企业对此也颇有兴趣。有陆媒报导称,已经有中国企业考虑在美国投资建厂,以争取获得投资的机会。

中共企业考虑的因素主要包括以下一个方面:

第一,符合美国的标准和质量认证是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关键因素,很多中国厂商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完善产品类别和提升产品质量以达到这一标准。

其次,不少中国各企业在美国的销售和服务网路正在加大建设中,希望通过与美国代理商或者分销商合作来拓宽销售和服务网路。

第三,在川普总统出台系统新政策吸引制造商回归美国的背景下,一些中国企业也在考虑在美国设厂以实现本土化生产。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