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舞会友 城市街舞PK赛嘉义登场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讯】第三届全国城市街舞对抗赛,10日在嘉义市知名饭店举行,来自嘉义与基隆两个国内知名的街舞团体,互尬舞技,吸引400多人进场观赏,为选手们加油。

不论是地板动作,或者是炫技、大开大阖的旋风舞步,甚至高难度的独和技回应,来自基隆的To be real Taiwan和嘉义的“筑梦者”,两队选手使出浑身解数,互拼高下。街舞高难度技术的竞技,让大家眼睛为之一亮。

参观者朱同学:“想看筑梦者帅一波啊,学一下那个他们技术什么的,我也希望未来能跟他们一样,这么帅。”

参观者宋苹安:“我觉得学跳舞,就是Breaking,当一名B-Boy的好处,就是因为我们拥有的是不同圈子的朋友,这些都是跳舞的,就会激发出一些新的火花。”

家长宋妈妈:“他们一直都是带给人家非常正面,又积极的一个形象,所以我鼓励我的孩子跟这些(街舞)老师一起学习。”

为了破除过去大家认为“街舞”是次文化的刻板印象,嘉义市街舞者协会特别举办“城市街舞对抗赛”,互相切磋舞技。

立法委员李俊俋:“街舞也好,电竞也好,其实很多的部分是让他们把时间花在这里,不会去做其他不应该去做的事情;台湾年轻人,对这两方面也都非常、非常有实力,所以我们希望藉由这样的推动,能够让更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加。”

嘉义市街舞者协会创会理事长田晋瑜:“举办这个东西(街舞比赛) ,目前是全球首创,因为我们希望将Break Battle这个舞风给职业化。希望未来的嘉义,能够成为街舞的重镇,希望台湾的街舞可以重新成为一个亮点,打到全世界。”

酷炫街舞融合了音乐与舞蹈,一群年轻人透过肢体动作,展现自信与活力,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