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前夕 华侨大学挂横幅让人猜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位于福建省的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在前一天挂出三条亮眼的红色横幅,其中一条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就想挂条横幅”,引发外界猜测和讨论。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就想挂条横幅”、“听说二餐挂了条横幅,我也挂一条”、“二餐和西苑都挂了这条横幅,我怎么能落下”。

三条大型条幅出现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落款是“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引起关注。

12月10号,大陆微博有网友贴出相关照片,并配上文字:今天是世界人权日,华侨大学泉州校区的学生们以这种方式来庆祝。够幽默吗?

对此,网友们纷纷跟帖:“也只能打打擦边球”、“懂了不”、“进入想像力时代……”、“黑色幽默”、“横幅背后是我们的希望”。

据新唐人记者了解,这些横幅是华侨大学团委在12月9号挂出的。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认为,挂横幅者的真实意图很难说,但这种行为艺术能让人产生丰富联想。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像我首先就想到红黄蓝幼儿园残害幼童的事情,再就想到北京驱逐所谓的低端人口这样的反人类罪行,我还联想到中国人没有基本人权,这960万平方公里是全国人民的一个大监狱。还有整个国家的教育体系是对学生的欺骗,宣传体系是对人民进行洗脑、蒙蔽,想起来越想越多,越想越郁闷!”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事实上中国的人权状况相对而言有些糟糕的,有的非常的糟糕。具体的他们是在呼应什么事不好肯定,但跟世界人权日肯定是相关的,我觉得他们还是在表达一种愿望,也是在表达一种无奈。”

有网友学习中共官方惯用口气讽刺中国人权:“都比美国好五倍了,还不知足?”

有网友则跟帖说:“我鼻子一酸,眼泪就下来了……我摀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我知道哭出声后果很严重……”“什么叫人权?不懂”。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子琦、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