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移民子女年龄放宽 1月31日前告知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加拿大移民部提醒移民申请者,加拿大已修改移民政策,从今年10月24日起,随行子女的年龄上限已从“19岁以下”放宽到“22岁以下”。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必须在2018年1月31日前告知政府。

大纪元报导,移民部称,在10月24日之前递交的申请,如果还没有处理结果,也可以按新规定加入合格的子女。补交材料的最后期限是2018年1月31日。

移民部以省府收到完整的提名申请时子女的年龄为准,例如:藤博谷通过亚伯塔省提名计划申请移民,2016年7月17日,亚省政府收到他的完整申请。那天,他女儿21岁,按当时政策,没资格和他一起移民加拿大。于是,他没把女儿列为随行家属。

一年后,藤博谷的移民申请仍在审理中。移民部表示,因藤博谷递交申请时他的女儿21岁,符合22岁以下的新规定,所以他可以把女儿作为随行家属添加到他的移民申请中。

对于省提名申请者来说,移民部以省府收到完整申请时,子女的年龄为准。但对大部分申请者来说,移民部以收到完整永居申请时,子女的年龄为准。这包括联邦技术、技工、加拿大经验、联邦商务、家庭团聚等。

例如,李萨和胡安结为伴侣后,欲担保胡安和他前妻的儿子胡特移民加拿大,于2017年11月1日,李萨向移民部递交了胡氏父子的移民申请和她的担保申请。当时,胡特19岁,单身。

按新规定,胡特有资格和父亲一起移民加拿大。但是,如果在等待申请结果的过程中,胡特的婚姻状况发生变化,他移民加拿大的资格可能会被取消。

正在申请或准备申请移民加拿大的申请者,可登录移民部官网查询,确认自己是否能和子女一起移民: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immigrate-canada/age-limit-requirements-dependent-children.html。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