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讨论朝鲜人权 中共再次干扰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联合国安理会日前就朝鲜人权问题举行会议,中共试图阻拦但未能成功。中共声称会议对国际安全与和平无益,美国则回应:“安全与和平不可能同人权分开”,平壤政权用暴力镇压本国人民,就同样会用暴力侵害他国。

2014年联合国一份调查报告把朝鲜严重违反人权的问题定性为“反人类罪”,为此,联合国每年都对朝鲜人权问题进行讨论,而中共则多次试图阻拦,均徒劳无功。

12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人权问题再次举行会议。根据联合国规定,会议前要进行程序性投票,15个安理会理事国中至少有9国投票赞成,才能举行这个会议。另外,5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投票时无权行使否决权。

本次会议,10个安理会理事国投票赞成,中共、俄罗斯以及玻利维亚3国投票反对,另外两个成员国弃权。

中共历来的论调是,举行这种会议的正确地点不是联合国安理会,而是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本次会议,中共驻联合国大使称,此次会议对国际安全与和平问题“无建设性”。

不过中共的意见一直遭到否决,这次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更明确指出:“安全与和平不可能同人权分开”。

黑利表示,“如果一个国家使用暴力镇压自己的人民,这个国家会使用同样的暴力侵害其它国家”。

有评论人士指出,中共出于同朝鲜在意识形态上的共性,会本能的避谈朝鲜人权问题,因为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中共自己的人权诟病。

今年8月15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布了2016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国连续18年被列为“特别关注国”,蒂勒森说:“在中国,政府虐待、拘押和监禁数以千计实践宗教信仰的人士。数十位法轮功学员在拘押期间死亡。限制维吾尔穆斯林和藏人佛教徒发表宗教看法和进行宗教活动的政策在不断增加。”这是过去18年来,美国国务卿在发布报告时,第一次特别点明法轮功团体遭受的迫害。

(记者唐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