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朝联合国高官:错估朝鲜形势将爆发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联合国特使费特曼(Jeffrey Feltman)3天前结束平壤之行。他警告说,错估朝鲜形势恐将爆发冲突,同时,他还强调了严格执行对朝鲜制裁决议的重要性。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副秘书长费特曼12月9日结束对朝鲜的访问。他是六年来首位访问朝鲜的联合国高级官员。费特曼表示,目前必须注意避免错估形势,还要保持开放的沟通管道,减少冲突风险。

此外,费特曼还强调,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所有制裁决议,非常的重要。

联合国发言人说,国际社会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感到担忧”,并“致力于得到和平解决方案”。朝鲜方面也表示将定期与联合国沟通。

报导称,费特曼访朝期间会见了联合国在朝鲜的工作队和外交使团成员。他还考察了联合国儿童食品工厂,结核病预防机构,乳腺肿瘤研究所和儿童医院等联合国在朝鲜的援助项目。

联合国方面称,费特曼在实地考察期间,了解到联合国在当地的援助工作,以及面临的采购和资金缺口等方面的问题。

报导称,这也是朝鲜关心的问题,朝鲜方面担心国际制裁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产生影响。

此前,由于朝鲜的一系列核试验和导弹挑衅,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达到史无前例的高强度,美国方面更呼吁各国联合起来,共同截断朝鲜的经济来源,以迫使金正恩放弃核武发展。

据目前形势来看,这一系列的严厉制裁似乎已产生效果。据俄媒报导,朝鲜委托俄国传话给美国,希望与美国对话,但美方尚未就此表态。

分析认为,金正恩似有缓和的意味,这或许与朝鲜面临的经济窘境有关,朝鲜已到了崩溃的临界点。

近日一名脱北的朝鲜士兵引发外界哗然,韩国医生在抢救这名士兵时,意外发现他腹中空空如也,只有几粒玉米粒,伴随着数十条20多厘米长的寄生虫。

外界分析认为,这个意外发现反映了朝鲜经济堪忧,民众生存状态已相当恶劣,金正恩政权面临危机。近日,朝鲜官媒频频报导金正恩视察粮食仓库、食品加工厂等地方,有安抚民众的意味。

据悉,早在今年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就邀请费特曼访问朝鲜,但直到朝鲜再次发射导弹的次日(11月30日),费特曼才敲定访朝日程。

美国绮色佳大学文理学院院长王维正分析:“联合国当然不希望说,在朝鲜半岛上面会有军事的行动发生,造成大量的生灵涂炭,所以进行一个最后的外交的试探。”

费特曼于5日开启访问朝鲜的行程,会见朝鲜外长李勇浩(Ri Yong-Ho)与副外长朴明国(Pak Myong-Kuk),朝鲜方面向联合国表示,“目前形势为当今世界最紧张危险的和平与安全问题”。

11月29日,朝鲜试射一枚火星15型洲际弹道,并宣称导弹射程涵盖美国本土全境。朝鲜的动作令半岛战争局势陡然升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随后在推特发文称,朝鲜金正恩会受到教训。

12月4日,美韩举行超规模联合军演,朝鲜方面把这次军演称作是对金正恩政权的威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