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案开审舆论炸锅 刘鑫被指3处撒谎卸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近日,大陆女留学生江歌被杀案在日本开庭审理。庭审内容显示,江歌的朋友刘鑫至少3处撒谎。加上之前刘鑫及其家人一再回避江歌母亲江秋莲的言行,令舆论哗然,网友指责刘鑫冷血,惋惜江歌“为闺蜜挡刀”不值。

2016年11月3日凌晨,就读于日本法政大学的大陆女研究生江歌,为闺蜜刘鑫挡刀,被前来寻找刘鑫的大陆男子陈世峰在寓所门前用刀刺死。刘鑫是陈世峰的前女友、与陈世峰分手后,江歌收留刘鑫同住。案发时,刘鑫在房门里,而闺蜜江歌在房门外与陈世峰理论、搏斗,最终被刺死。

据海外媒体报导,日本当地时间12月11日,大陆女留学生江歌被杀案在日本东京开庭审理。辩方主张陈世峰杀人未遂,而不是故意杀人。

据报导,陈世峰在法庭上面无表情,脸色苍白,穿着拖鞋。陈世峰被控两项罪名,一项是恐吓罪,一项是杀人罪。

陈世峰承认恐吓刘鑫,但不承认故意杀害江歌。事发前陈曾恐吓刘鑫要将她的裸照发给刘的父母并且发布网上。

据庭审透露,日本警方指控凶器的水果刀来自陈世峰所在的大东文化大学的研究室,但是陈世峰坚决否认并称,案发当日,刘鑫看到他来了,就递给了江歌一把水果刀,并且锁上了房门。江歌在门外不停地用手肘按门铃。

陈世峰强调当晚是要去找刘鑫复合,并没有带刀前往。是刘鑫开门将水果刀给江歌防身。结果,此刀被陈世峰夺走成为杀死江歌的凶器。陈世峰称,与江歌在争执中不小心将刀刺到了江歌脖子的动脉上,因为怕赔不起医药费,才连刺多刀将江歌杀死。

尸检结果显示,江歌死因正是第一刀,因颈部动脉流血过多死亡。

据悉,在日本警方提供的报警电话录音里,清晰地录下了刘鑫说的一句话,“把门锁了,你不要骂了。”

在此之前,刘鑫一直强调自己没有反锁房门。在接受陆媒《局面》采访时,她一再表明自己从始至终没有反锁房门,和江歌妈妈见面时,刘鑫也坚称自己真的没有锁门。

据此,媒体发现刘鑫在江歌命案中的三个新的致命的谎言。首先,刘鑫之前没有透露,凶器是她递的。其次,刘鑫之前说不知道门外是谁。根据陈世峰的律师说:江歌按了门铃,刘鑫没有开。第三,无论是对江歌妈妈还是媒体,在此之前,刘鑫一直强调自己没有反锁房门。2017年8月14日,案发后近300天,刘鑫第一次与江歌妈妈江秋莲见面,她称“阿姨,我当时真的没有锁门”,接受陆媒《局面》采访时,她声泪俱下地称自己“真的没有锁门。”

案情显示,2016年8月25日,刘鑫与陈世峰分手。9月2日,刘鑫搬进江歌租住的公寓。

11月2日下午,陈世峰来到江歌公寓找刘鑫复合,刘鑫独自在家。江歌回来后与陈世峰发生口角。11月2日晚,陈世峰尾随刘鑫至打工地点,刘鑫下班后请求江歌等她结伴回家。11月3日零点22分,江歌在公寓门前被陈世峰用刀捅死。

公众关注的焦点是,刘鑫是否如江母江秋莲所述,在案发时自行进入公寓并将门反锁而使江歌无路可退。此外,刘鑫在案发后逃避与江秋莲见面,并在后者曝光其个人信息后,威胁不出庭作证。刘鑫的母亲还曾对江秋莲称江歌是“命短”,而非为刘鑫而死。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