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温暖更要安全 使用取暖器需注意哪些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讯】随着寒冷冬季的到来,不少民众开始用上取暖器。那么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一起来听听消防员的讲解。

根据消防局数据,休斯顿每年因加热器引发的火灾有100多起,一些民众因此受伤,甚至失去生命。

现在使用比较普遍的,主要有电取暖器和燃气取暖器两种。它们在使用过程中分别有着不同的注意事项。

如果使用燃气取暖器,要特别注意防止燃气泄漏。如果取暖器闪烁着不同颜色的火焰,则说明燃气泄漏了,燃气燃烧不完全,会产生有毒的一氧化碳。此时需要及时检查燃气连接管。

对于使用电取暖器的人,他还建议选择标注着UL的,这种取暖器经过实验室测定,在倒下时会自动断电。另外,他发现很多人会将延长线压在毯子下面,这非常危险。

休斯顿消防员:“取暖器用电量大,延长线会非常烫,可能引发火灾。”

无论使用哪种取暖器,周围3英尺内都不要放任何东西。因为取暖器释放出的热量,可能会将这些东西点燃。

烟雾探测器是避免火灾的得力工具,但很多人将烟雾探测器装在了错误的地方,其中一个常见的错误就是安装在了厨房。

消防员:“烟雾探测器不要安装到厨房里,我们做饭时,或客人做饭时,会有很多烟雾。烟雾探测器会响,很多人觉得烦就拆掉了,就失去保护了。”

休斯顿消防局提供免费的烟雾探测器,详情可以拨打公共事务部免费热线832-394-6633。

新唐人记者语清、马海莲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