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理天际线 阉割城市文化功能

【新唐人2017年12月11日讯】北京城驱赶外来的低端人口后,又展开“清理天际线”行动,大拆所有建筑物楼顶、标识、牌匾、广告招牌等,包括几百年的老字号、邓小平题字的一些牌匾,及很多具地标意义的标识。北京市民表示,北京已不再有美丽的夜景。

北京“清理天际线”行动,从11月27号开始,计划到今年底要把全市2.7万块被当局认为“不合格”的广告牌匾拆除。包括大企业腾讯、百度;毛泽东题字的光明日报社,邓小平题字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连习近平光顾过的庆丰包子铺等,都被拆除。

北京市民田先生:“北京市里边弄得很厉害,反响比较大,看到很多大机关的,包括大公司的牌子都给弄了,公司的头头肯定有意见,民间方面肯定不满意,但是没有媒体的声音,因为它控制它。”

北京市民马先生:“很多北京老字号,特别像一些几百年的老字号,现在招牌都已经被拆掉了,它这样的做法,基本上会把北京的文化功能阉割掉。北京城又相对来说比较大,然后一些大的建筑上招牌去掉之后,可能很多人会找不到地方。”

北京市民表示,世界上的大都市都有美丽的夜景,五颜六色的各种霓虹灯招牌闪烁,北京清理天际线后,已不再有美丽的夜景,反而越来越像平壤了。

马先生:“其实你看世界任何一个大都市,它所有的招牌,特别是到晚上它是非常美丽的,然后各种店铺的招牌是非常好看的,但是对这种专制国家来说,它们都要强行的把它变成统一化、格式化的东西。”

中共官方出台的“北京市牌匾标识设置管理规范”要求全市广告招牌要“重心下移、减量化、缩小化、精细化”。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