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推动以色列走向和平 无需它国告知对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1日讯】美国承认耶路撒冷(Jerusalem)为以色列首都后,各种反对声音骤起。12月10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表示,川普的决定有助于推动以色列走向和平,同时,美国政府也无需它国指点何对何错。

12月6日,川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打破了18年来历届美国总统都不敢兑现这一承诺的局面。但是,反对之声也在预料中,对此,美国政府一再重申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和意义。

12月10日,黑利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周日访谈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中表示,川普决定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命令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Tel Aviv)迁往耶路撒冷,这一决定将推动全球的和平进程。

美国的盟友警告,川普的决定可能会引发中东地区的对抗与冲突。联合国安理会也声明表示关注,担心这一决定会威胁巴以和谈。

不过,黑利对《美国国情》主持人泰普(Jake Tapper)表示:“当周三总统发表这一评论时,人人都说天要塌了。就这样,周四、周五、周六、周日,天还在上面。如果这真把地球向前推动了呢?”

黑利说,“对于那些想说这是坏主意的人来说,如果你仍旧认为这是个坏主意的话,那么,从现在开始,你可以问我们5到10年”。黑利强调,这一决定不过在说明一个事实——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说这个怎么了” ?

10日,黑利还接受了《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采访,她批驳反对者,美国有权选择自己外交使馆的办公地点,而“不需要其它国家告诉我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黑利认为,川普这样做非常有勇气,而很多美国人可能也都因此松了一大口气。“现在,希望我们能够看到和平进程真的会合起来了”。

黑利表示,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这不仅是国会的决定,“也是美国人民的心愿”。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道/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