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大臣:边界共识是意图声明

【新唐人2017年12月10日讯】英国脱离欧盟已经开始准备第二阶段谈判,就爱尔兰边界问题,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表示,英国和爱尔兰不会有“硬边界”,以避免在北爱尔兰及英国其余地区边界设立海关等检查。星期天戴维斯在采访节目中表示,边境问题的共识目前只是个意图声明,而不是受法律约束的行动。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星期天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安德鲁-马尔(Andrew Marr)节目的采访。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边境问题的共识)这是个‘意图声明’,还不是受法律约束的行动。”

上周欧盟与英国的脱欧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双方周五(8日)在布鲁塞尔会面,表示准备开始第二阶段谈判。双方目前就英国离开欧盟应付多少款项,就公民权利和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界的棘手问题达成初步协议。

隶属英国的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边境是脱欧后英国和欧盟的唯一陆地边境,爱尔兰政府一直希望得到英国的书面保证,两国之间不会出现“硬边界”。“硬边界”意味着要在边境设立海关征税、边境口岸、检查站、检验检疫等机构和设施,并配备边防力量。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我们承诺与爱尔兰即使没有协议,也会保持一个无摩擦、看不见的边界。”

反对党工党退欧政策负责人斯达默(Keir Starmer)也发表了工党的观点。在英国脱欧后,工党支持与欧盟保持最密切的贸易关系,并将游说总理特丽莎•梅(Theresa May)坚持这一点。

工党退欧政策负责人斯达默:“我们这样做的方式是,我们将从可行的选择开始,留在关税同盟和单一的市场,这意味着全面参与单一市场。”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