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壳松弛!朝鲜第6次核试场 再发生2次余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0日讯】朝鲜第6次核试影响至今仍余震不断,9日其核试场附近再测得两起小型地震,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可能是朝鲜9月初大规模核试的余震。

路透社报导,美国地质调查所和维也纳全面禁止核子试爆条约组织(CTBTO)主席佘保(Lassina Zerbo)表示,这两起规模2.9和2.4的余震,分别发生在格林威治时间上午6时13分和6时40分,两起地震地点均发生在豊溪里核试场附近地区。

佘保发推文表示,分析家证实这2次地震是来自于“地壳构造”的活动。

美国地质调查所人员也表示:“这可能是第6次核试的松弛事件。”“大型核试会移动四周地区的地壳,要好一阵子才会完全平息。我们自第6次核试以来已看到好几个。”

朝鲜9月3日在豊溪里核试场执行第6次和最大一次地底核试。平壤当局表示9月试爆的是氢弹。多位专家估计,这枚氢弹威力是美国1945年在广岛投掷原子弹的10倍。

近期,朝鲜又发射一枚“火星15”的洲际飞弹,美韩随即在朝鲜半岛进行了代号为“警戒王牌”的史上最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与此同时,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Jeffrey Feltman)也访问朝鲜。

稍早,日本媒体报导,美国判断平壤已拒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美国终于决定发动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已经下达了作战准备命令,最有可能行动的时间点落在12月18日晚前后。

而费尔特曼在离开朝鲜后,朝鲜官媒随即报导,费尔特曼表达了协助缓和半岛局势的意愿;朝鲜则同意与联合国定期沟通。

费尔特曼在返回联合国后警告朝鲜不要错判形势,否则情况有机会一发不可收拾。他也呼吁朝鲜保持沟通渠道一直打开。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