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宣言70周年 美或宣布制裁名单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今年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也是联合国通过《世界人权宣言》70周年。针对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联合国官员日前表示,与中共当局很难就人权问题进行实质性对话。不过,美国国务院下周将向国会提交报告,其中很可能包括一份人权施害者制裁名单。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Zeid Ra’Ad Al Hussein﹕“联合国人权专员办事处与中共的关系一直非常困难。这点毫无疑问。”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周四在华府表示,每当人权专员办公室对中国人权状况表达懮虑时,都会遭到中共当局以强硬态度回应。至今,他依然无法进入中国。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Zeid Ra’Ad Al Hussein﹕“我们需要有实质性的讨论,我们也需要能够进入那些人权被侵犯的地方。”

无论根据官方还是民间人权机构评估,中国在公民政治权利﹑信仰自由及言论自由等方面都是排名世界倒数,而且还在每况愈下。

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Dana Rohrabacher﹕“中共是地球上最恶劣的人权践踏者之一。”

今年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也是联合国通过《世界人权宣言》70周年。依据美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美国行政部门需要在这一天向国会提交报告,和一份人权施害者制裁名单。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东亚专员Tina Mufford:“这表明美国政府可以追查具体的中国官员或组织,如果谁参与了迫害人权,包括宗教自由,可以冻结他们的财产、拒发签证,拒绝他们进入美国。”

目前,很多人权团体已向美国国务院提交了各国迫害人权的官员名单,要求展开调查,其中也包括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和北京公安局副局长陶晶等。最终哪些官员会被列入美国首批制裁名单,可能下周就会揭晓。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