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报导背离事实 CNN发更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9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屡遭总统川普(特朗普)批评为“假新闻”,周五(8日)CNN再就一宗“通俄门”失实报导作出更正。

CNN川普的竞选团队及长子唐纳德(Donald Trump Jr.)于去年9月4日、即维基解密公布希拉里的丑闻电邮前,已收到希拉里的丑闻电邮。

但美联社披露的电邮显示,川普的竞选团队及唐纳德在去年9月14日才收到附有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失窃电邮的电邮,附件的容量达678MB,与维基解密早前公布的电邮容量相同。

唐纳德在周五中午指责CNN没有更正报导,随后,CNN才于当天的下午作出更正。

川普集团的律师表示,他已于唐纳德周一(4日)出席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闭门调查前,把电邮交予情报委员会。

险恶的“假新闻

川普此前曾批评有些媒体常“虚构”“消息人士”报导“假新闻”,是“政治史上最大一场政治迫害。可悲!”。

本月1日,川普过渡团队成员迈克尔•弗林,承认曾做伪证并与俄国接触,但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首席调查记者罗斯则引述弗林的密友报导,弗林准备作证,供出川普还是总统候选人时,指示他接触俄罗斯人。报导一出导致美股、美元下跌,ABC隔天即将罗斯停职停薪4周,随后又下令罗斯永不得报导有关川普新闻。

此前,福克斯新闻引述媒体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报导,研究报告显示,CNN对川普在20国集团(G20)晚宴和俄国总统普京谈话的报导时数,为其报导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2012年与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私密谈话的三倍。

当时,Newsbusters报导,相较于川普和普京在G20在公开场合进行会谈,部分媒体影射为“密谈”,但奥巴马2012年和梅德韦杰夫的会谈,因奥巴马不知道麦克风没有关,在记者会前“私密地”告诉梅德韦杰夫说:“这是我最后一次竞选总统,当选后,(对俄政策)会更有弹性。”应更有“新闻性”。

但是,CNN新闻主播布利泽(Wolf Blitzer)对奥巴马与梅德韦杰夫的报导,仅以“尴尬”二字形容,而对川普与普京谈话的报导,CNN新闻在当天则借机大肆讨论川普的信誉以及他对俄国的态度。

川普当时发推文反撃说:“假新闻变得越来越不诚实了!即使是德国为G20领导人安排的晚宴,看起来都很险恶!”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