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青少年篮球赛 美中学队完胜北京冠军队76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9日讯】首届国际(中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12月7日在北京开打,3支美国高中篮球名校校队与4支中国顶尖高中篮球队和2支CBA青年队展开较量。开赛首日,美蒙特沃德学校以109比33完胜曾获北京冠军的中关村中学队,让广大中国网友大为沮丧。

据陆媒报导,参加这次中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的美国球队是:佛罗里达州冠军蒙特沃德高中(Montverde Academy)、北卡罗莱纳州冠军队普罗维登斯高中(Providence Day School)和加利福尼亚州冠军队查米纳德学院预科学校(Chaminade College Preparatory School)。

中方的参赛球队则共有6支,包括全国高中联赛的“十冠王”清华附中、全国亚军和北京冠军北京四中、北京市前冠军中关村中学和北京22中,以及2支CBA球队北京首钢和八一队的青年队。

据称,这次友谊赛是北京市青少年首次有机会与同年龄段世界级球队进行民间交流。

据报导,开赛首日,美蒙特沃德高中对阵中关村中学。比赛一开始蒙队便占据了主动,第一节打完,中关村中学便落后对手蒙特沃德35分。打到第三节结束时,双方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开,蒙队便开始撤下自己的主力,让其他球员上场练手。最终,蒙特沃德高中以109比33完胜中关村中学,蒙队主力 RJ-巴特勒一人就拿下了38分的好成绩。

在12月8日进行的比赛中,蒙特沃德高中与半职业队的首钢青年队竞技,仍然是一上场首钢青年队就被对手压着打,第一节 以7比24落后蒙特沃德学院。不过首钢青年队毕竟是半职业球队,很快调整了自己的不利状态,一路将比分追到70比78,以落后8分败北。

8日下午,北京四中也败给蒙特沃德高中,比分为47比88。

也就是说,这场友谊赛的初赛上,蒙特沃德队便连砍了三支中国球队,让中国喜爱篮球的网友们大感沮丧,对此议论纷纷。


首届国际(中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12月7日在北京开赛。首日比赛中,蒙特沃德高中以109比33完胜中关村中学,促国人反思。(网络图片)














首届国际(中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初赛中,蒙特沃德高中以109比33完胜中关村中学,中国网友议论纷纷。(网络截图)

针对中国球队接连败北的战况,有舆论分析称,中国球队接连败北的结果,与中、美两国的篮球培养体系的不同有直接关系。

美国的校园篮球运动,不仅普及程度很高,其人才培养和选拔体制都已发展得相当完备。从小学联赛、高中联赛到大学联赛、乃至NBA形成了一个系统的、多层次的联赛制度,对广泛培育篮球人才十分有利。

而中国大陆则是局限在集中对那些从小就被挑选出来的同龄人中天赋好的学生进行职业训练,培育这方面人才的范围十分有限,而且整个社会的篮球文化也比美国淡得多。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