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署调查细价股风暴升级 再有人落马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讯】香港廉政公署和证监会首次联合调查细价股行动,再有上市公司高层因涉贪被捕。

继有两名执行董事被捕后,康宏环球星期五证实身兼主席的执行董事王利民也被廉政公署拘捕。另外,消息指,隆成金融主席兼行政总裁,也是康宏环球前行政总裁前麦光耀被捕。廉署亦正接触康宏环球另一名董事曹贵子。

消息指,廉署怀疑有人利用康宏2015年三月至六月供股收受利益,涉及约4,700万港元。

对于一系列监管行动,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在互联互通大背景下,监管是必然的反应。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市场只要存在一天,肯定有问题,什么时候都有问题。监管永远在路上、监管不会停止——在最近互联互通大背景下,市场有一些变化,必然带来市场和各个方面的监管,必须有所回应。”

有分析师相信,监管风暴升级,对股市影响大。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洪灏:“由于香港出现监管新的规定,上市新的规定,都在不同程度影响小盘股的表现。”

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早前列出“50只不能买的港股”,除了康宏环球和隆成金融高层被捕外,另有4只股票停牌。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