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光明节活动 川普:这次尤其特别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白宫主持活动,庆祝犹太教的传统节日“光明节”。川普说,这个光明节尤其特别。两天前,他刚刚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美国总统川普:“梅拉尼娅和我很高兴欢迎这么多出色的朋友来到白宫。我们祝愿大家光明节愉快,我想这个光明节尤其特别。”

尽管面对一些国家的反对,川普依然坚守美国多年的承诺,同时也履行自己在竞选时对宗教保守派选民的承诺,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也因此被赞“勇敢”。

犹太教拉比Meir Soloveichik:“以色列建国以来,第一次有美国总统勇敢的宣布了我们一直认定的事实,那就是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光明节”又称“修殿节”或“烛光节”,是犹太教的传统节日,有两千多年历史。多年来,白宫一直保持着庆祝“光明节”的传统。

新唐人记者韩旭、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