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东南亚 俄轰炸机首次南太平洋巡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8日讯】俄罗斯军方近年积极加强布局东南亚,日前2架战略轰炸机及2架运输机从远东地区出发,飞行近7000公里抵印尼比亚克岛,周四(7日)在南太平洋执行巡逻任务。这是自冷战结束后,首次有俄军机部署东南亚,并在太平洋上空巡逻。与此同时,另有两艘军舰抵达缅甸访问。

飞抵印尼的俄国军机,分别是图-95MS战略轰炸机及伊尔-76MD运输机。印尼媒体报导,到访的俄国军机及110名士兵,将在当地逗留至9日,此行目的是参与演习及观光。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两架战略轰炸机从印尼巴布亚省比亚克岛起飞,在南太平洋的国际水域上空,执行空中警戒巡逻任务,之后返回比亚克岛,历时大约8小时。

印尼空军表示,由于演习与长途飞行的导航有关,因此这次演习的俄国军机没有携带武器。并称,演习没有其他的目的。

不过,俄国媒体称,演习是为了训练飞行员,如何在热带环境下飞行及执行任务。

近年来印尼向俄罗斯采购多款俄制军备,包括苏-27及苏-30战机,未来亦有机会引入苏-35战机。

在冷战期间,前苏联在越南设有基地,并定期从当地派出海上巡逻机,在太平洋执行任务,此次尚不知是否有与印尼联合演习。

另外,俄罗斯海军反潜驱逐舰潘迪雷耶夫上将号与一艘补给舰,周四也抵达缅甸仰光,展开为期4天的非官式访问。军舰停留期间将开放让民众参观,船员则游览市内的历史名胜。

在西方国家制裁下,普京有意提高俄国在亚太地区的地位,特别是与东南亚国家的关系,以打破孤立。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