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馆将迁耶城 巴勒斯坦火箭攻击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三(12月6日)发表声明,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将美驻以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巴勒斯坦的加萨走廊传7日有3枚火箭射向以色列,以军随即还击。

路透社报导,加萨走廊和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7日有2枚火箭射向以色列,以色列毗邻加萨走廊北部的多处地点都响起空袭警报。

但以色列军方表示,火箭并未射到以色列境内,而是落在巴勒斯坦本土。目前还没有加萨走廊好战团体宣称发射该火箭。

不过,以色列媒体报导,以色列军方后来证实,有3枚火箭从加萨向斯代罗特镇发射,其中两支在加萨地带坠落,而第3支火箭则进入以色列坠落在一个空旷地点。

以色列军方发表声明说:“为了回应…一整天下来对以色列发射的火箭…以色列国防军(IDF)一辆坦克和一架军机锁定攻击加萨走廊两座军事岗哨。以色列国防军认为,哈玛斯(Hamas)须为加萨走廊对以色列作出的敌对活动负责。”

而名为统一旅(Al-Tawhid Brigade)的加萨走廊萨拉菲(Salafi)极端组织,宣称稍早对以色列射弹。但领导加萨走廊的哈玛斯组织要求统一旅别发射飞弹,但遭统一旅拒绝。

川普兑现20多年来未敢兑现的承诺

耶路撒冷问题是美国前几任总统20多年来一直未敢去兑现的承诺,终被上任不到一年的川普兑现。

川普当地时间6日在白宫外交接待室发表讲话时说:“我已经确定,现在是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时候了。”“耶路撒冷不仅是三大宗教的核心,而且现在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民主地区之一。”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随后在电视讲话中表示,耶路撒冷的现状不会改变,以色列将确保所有信仰的自由。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