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野猪闯校园 一头逛教室一头泡泳池 引起骚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7日讯】日本京都市一间学校学生4日正在举行期中考试,忽然有两头野猪闯入,引起一阵混乱。其中一头野猪抓狂乱闯教室,另一头则直接泡在学校泳池内,学生们一度受到惊吓,导致期中考试中断。最后在警方对野猪注射麻醉剂后,成功捕获它们,后来确认它们已经死亡,事件中无人受伤。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这两只不速之客4日乱闯校园时,学校正在举行期中考。

从电视画面显示,一头野猪抓狂似的在教室四周乱冲,学生赶紧关起玻璃窗,野猪似乎想逃离现场,一直用鼻子撞击玻璃窗,玻璃门被撞至破裂。

同一时间,另一头野猪正舒服的泡在学校的室外游泳池内,让学生们看得目不转睛。

一名目击的男学生告诉日本电视台(Nippon TV)说:“我超惊讶看到野猪。”并说,它们以“超级快”的速度移动。

校方也说,野猪在楼梯奔走、一直冲上3楼,又在走廊徘徊,而且速度很快。幸好师生全部安然无恙。

相关视频:

法新社引述一名京都市官员7日表示,两头野猪在学校内被麻醉剂射中,“抓到时已证实死亡”。

警方表示,当日共发现4只野猪,有2只跳进附近的琵琶湖疏水道内,另外2只则跑进该校。

日本山区乡间附近的城市,有越来越多人目击野猪出没,动物观察人士指出,人类的过度开发剥夺了野猪的栖息地及食物,让它们要到城市寻找食物过冬。

专家提醒民众,若遇到野猪,不要背向它们,而是要面向它们再慢慢向后退,避免对它们造成刺激。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