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突袭没收8千万美元大麻 54中国人涉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7日讯】美国格雷斯港警方,近日对中国公民涉嫌种植大麻的房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突袭行动,54名中国人被捕,并缴获价值高达8,000万美元的大麻。

警方突袭 逮捕54名中国籍嫌犯

警方日前接到Elma、阿伯丁(Aberdeen)和Hoquiam地区居民的汇报后,于上周二(11月28日)开始,对华盛顿州格雷斯港(Grays Harbor)、瑟斯顿郡(Thurston)和金(King)郡的50多个涉嫌非法种大麻的房屋进行了近一周的突击搜查。

大多数突袭行动都在格雷斯港郡。检方说,这是该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打击非法种植大麻的行动。据警方公布的信息,突袭行动共缴获约3.5万株大麻,价值超过8000万美元。警方在突击行动中还缴获了40多万美元的现金和黄金,26辆车以及多把枪支。

警方说,由于华盛顿州种植大麻合法,一些涉案的中国人也许以为他们参与的是合法活动。他们表示,调查还在继续,他们会认真甄别出哪些人是无辜的,是被骗或被迫参与非法种植的。

据格雷斯港当地媒体的报导,一些被捕的中国人已经获释,20多名中国人仍在押,一部分在周一已出庭,而大多数人将在下周一(12月11日)被传讯。法庭为他们指派了律师和翻译。

格雷斯港警方说,他们可能还会展开更多的打击非法大麻种植的突击行动。他们说,民众提供的线索为调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并呼吁知情人士提供更多线索。

中国人现金买房种大麻

近些年,一些在美国的中国公民想方设法偷种大麻,用在民宅作业的方式躲避警方。从外观看来,这些种植大麻的房子跟普通的民宅没有区别,可是里面却别有洞天。

CBS新闻12月1日报导,警方办公室表示,调查人员认为参与犯罪的中国公民大多数是用现金购买房屋,然后在里面种植大麻。

警方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他们就接到市民举报,进而展开调查。过去4个月的调查发现,许多房屋被买下后的目的即为非法种植大麻,大多数房子的买主是参与集团犯罪的中国人,他们使用现金支付房款。

格雷斯港警长办公室首席刑事副主管Steve Shumate说,在大麻合法化的州,中国人参与种植大麻变得越来越普遍。他说:“在整个美国西部,几乎所有(大麻)合法的州都出现了大搜查行动。”

警长办公室表示:“这些非法收入似乎是在资助其它犯罪企业。”

Shumate说,美国其它地方的调查显示,有组织的犯罪企业已蓄意把一批中国人带到美国西部,以此来推动种植非法大麻。他表示,当地调查人员仍在努力确定周二被捕的所有人来自哪里,他们是如何到达这里,以及非法所获利润去了哪里。

Shumate说:“很明显,钱正在运往某处。”

调查人员怀疑,这条犯罪路线蔓延到美国东海岸,他说,(东岸)大麻黑市价格较高。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