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I《连名带姓》周董创作 Selina跨刀献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睽违3年,aMEI的新专辑《偷故事的人》将于12日发行,继专辑同名主打于日前揭序之后,故事的第一篇章也终于揭晓,由周杰伦创作的最新歌曲《连名带姓》以寂寥沉静的钢琴声作为开场。

MV则由《17岁的天空》电影导演陈映蓉操刀,为表现跨年的场景,大阵仗的请来200位临时演员,女主角更特别找来Selina(任家萱)担纲,男主角则是路斯明。剧情以女主角的感情历程为主线所延伸出的故事发展。

原本周杰伦创作的曲子轻快、带点摇滚风味,但为了适合aMEI的声线,将速度调慢,更换情绪气氛,单单这首歌的编曲就改了5次以上,最终将速度改慢成中版情歌,在录音室修改多次,直到抓准属于aMEI的方向。

aMEI诠释极有辨识度的杰伦歌曲时,特意用妹式唱腔扭转杰伦的印象,从呼吸、换气到拍子的掌握度上,都花了超多功夫。制作人小安也决定将本来有鼓、吉他等乐器的伴奏,改成纯粹以钢琴诠释,是专辑中改变最多的一首歌。

在歌曲MV部分,Selina接到aMEI邀请时非常兴奋,身为铁粉的她,出道16年如愿为偶像跨刀演出MV,不只排除万难参与演出,就算导演开出超长的拍摄时数也不在乎。Selina表示自己是最爽的歌迷,因能抢先听到偶像的新歌。

aMEI表示,通常跨刀MV都是拍两、三个小时就结束,Selina却拍了整整两天,但也因为她实在演得太好了,导演还把原本aMEI的戏份剪掉。Selina的好演技,也让aMEI忍不住说:“如果不唱歌可以考虑专攻女演员。”

而这首新歌《连名带姓》数位单曲将于12月6日推出,同日首播MV。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