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麻进社区 华裔坚守道德价值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讯】周二(12月5日),旧金山市议会举行娱乐大麻立法草案二读讨论,坚持要求市府保护幼童,远离学校的华裔居民,再次在市府前游行示威,希望市议员投票表决前能够听到他们的心声。

旧金山娱乐大麻立法,牵动着一群华裔长者的心。他们为了子孙后辈的有个远离毒品的生活环境,一次次来到规划委员会,或者是市议会发声,期盼合理的诉求能被市府听到。

旧金山市社区中心主任杜丽莎:“我们都会用同一种方式,因为我们要唤醒所有三藩市的居民,如果我们不出声的话,不在这里发声,根本没有知道这件事,他们或许已经通过或许距离学校200尺,或者300尺。”

12月5号,他们再次来到市府前集会与游行示威。当天旧金山市议会通过大麻立法二读,让他们感到诉求一次次被嘲笑,被打击,对市府感到失望。

日落区居民刘女士:“是不是只有钱能够解决一切呢?你不关心我们社区的声音,也不关心我们下一代的将来。”

旧金山市社区中心主任杜丽莎:“讲我们中国人说没有文化,他们说明会教育我们的下一代,下一代来吸食大麻,大麻如何好,这怎么可能?我们不是没文化,只是我们的家族观念,我们爱护我们家庭,我们跟他们的人生观,家庭观念观念不同。”

民众们表示,希望自己的坚持能够唤醒更多人的良知。

旧金山市社区中心主任杜丽莎:“一路上,我们都在争取我们合情、合理、合法的要求,我们不会气馁,我们是有责任的为我们下一代去争取,不管我们现在是住在这里,十年以后或者我已经不在这里,没人知道,但是我们都尽了我们应该做市民的责任。”

大麻立法在市议会过关后,将交由市长李孟贤签署。居民们希望他能体恤民情,调整或拒绝部分立法条款。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