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亮出杀手锏 微波武器可瞬间摧毁朝导弹系统(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近日,外界对于美国以军事打击朝鲜的猜测已精确到具体的时间点,彰显朝鲜半岛局势危急。据美国武器专家透露,美国拥有最先进的微波武器,可瞬间摧毁朝鲜的导弹系统。

对于朝鲜不断升高的核武导弹威胁,美国多次明确表示拥有彻底摧毁朝鲜的军事能力。日前,美国负责武器开发制造的专家向外界表示,美国已经发展成熟的微波武器,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摧毁朝鲜的导弹电子控制与发射系统。

美国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空军研究实验室的武器开发部门负责人罗宾森(Mary Lou Robinson)说,“这些高功率的微波信号,干扰并让电子回路失去作用的成效卓著。”

美国参议员海因里奇(Martin Heinrich)表示:“试想一下,把一件金属放进你的微波炉之中,将会产生什么糟糕的后果,就可以知道微波武器如何对付敌人的电子系统。”

海因里奇是军事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在未担任参议员之前,他曾是阿尔伯克基空军研究实验室的工程师。

美国已退役的戴图拉(David Deptula)中将称:“导弹的指挥控制中心内到处都是电子基础设备,而这些设施对高功率微波武器的防御能力十分脆弱。”戴图拉曾前往阿富汗及伊拉克作战。

据悉,高功率微波武器属于美军的高度机密,美国在1999年首次成功地进行了试验,但五角大楼一直没有公开这种武器的细节问题。不过美国空军上校艾林•沃林在一份报告中说:“高功率微波技术正在转变成美军的现役武器。有迹象表明,这种微波武器将代表一种新的战争理念,这主要是因为它的攻击目标是设备,而不是伤害敌人。”

高功率微波武器能够在瞬间释放出20亿瓦或者更多的电能,类似于一种人造闪电,只不过这种闪电可以由巡航导弹携带,它所产生的强大电子脉冲能够通过天线和管道等深入地下掩体,摧毁1000英尺之内的任何电子设备。与常规武器不一样的是,微波武器不会向空气中散发致命毒气,因此不会危害民众。

美国发展“反电力系统大功率微波先进导弹项目”(CHAMP)的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并已进行过多次的成功测试。

根据美国空军在2012年10月进行的高功率微波武器测试的文件记载:一架B-52轰炸机挂载一枚内部装配高功率微波发射器的无核型空射巡航导弹。轰炸机在犹他州测试训练场上发射了这枚微波导弹,对面积2,500平方英里的测试范围内所有模拟的敌人通信和计算机系统进行干扰,这些模拟设备与在朝鲜和伊朗发现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设备类似。

此次实验后,美国于2016年12月再度进行了“超级高功率微波武器”测试试验。据测试报告指:“这种低空飞行发射的微波导弹,现在能够进入有争议的敌区,并使对手的电子系统失效。”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白宫在讨论解决朝核威胁会议时,已有多名专家提出使用CHAMP对付朝鲜导弹系统的建议与对策。

应朝鲜核导威胁,12月4日至8日,韩美两国空军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警戒王牌”演习。外界分析认为,美国据动用军事力量打击朝鲜的日期日渐逼近。

日本产经新闻网4日报导称,目前有秘密消息传出,美国判断平壤已拒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川普(特朗普)总统决定发动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并已下达作战准备命令。最有可能动武的时间是在12月18日晚前后。这一消息暂未得到证实。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