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由于年底节日季,美国民众的购物需求高涨,带动美国对外贸易连创新高。另外,房租依然是美国家庭支出中最大的一部分。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年底购物需求强 美对外贸易创9个月新高

美国商务部公布,今年10月份美国的对外贸易赤字达487亿美元,上升了8.6%,创过去9个月来新高。美国对中国、墨西哥、欧盟等地的贸易赤字,全部写下新高点。

2. 美国家庭支出 住房最贵 通勤居次

美国劳工部统计,美国民众每个月花在通勤上班的费用,平均达750美元,大约占一般家庭收入的17.3%;而房租或房贷支出,占家庭收入比率则达31.8%。

3. SUV风靡全球 高端名车抢攻富豪市场

运动型多用途车SUV越来越盛行,连高端汽车也纷纷加入战局。根据统计,高端SUV的销售,从2010年的4700部,快速增长到2016年的2.1万部,预计到2020年,销售可超过2.9万部。

4. 年底购物季促销 麦当劳再推1美元菜单

麦当劳再次推出“1美元菜单”,包括麦香鸡、起士汉堡等,只要一美元。同时,这次再推出“2美元”和“3美元”的菜单,希望用低价促销,带动麦当劳年底购物季的销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