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院批准 全面执行川普旅行禁令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周一,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全面执行川普总统旅行禁令,8个国家的公民和部分官员不能入境美国。这对白宫来说是一大司法胜利。

今年9月24日,川普总统签署第三版旅行禁令,禁止也门、叙利亚、利比亚、伊朗、索马利、乍得和朝鲜公民,以及委内瑞拉部分政府高官入境美国。

夏威夷联邦法官10月宣判,拒绝执行总统行政令。川普政府表示,这项禁令对保护美国国土安全、抵御恐怖攻击至关重要,随即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周一,最高法院以7票支持、2票反对,裁定禁令生效,同意在上诉法院审理期间,全面实施第三版禁令。

最高院在声明书中说,预计上诉法院将加快审理相关案件,并做出适当判决。

最高法院的决定并非最终裁决,但显示了多数法官认同当局的做法,实施禁令具有其必要性,这对当局来说是一大司法胜利。

白宫发言人吉德利表示,对于最高法院的裁决并不感到意外,他说“旅行禁令是合法的,对保护国土而言至关重要”。

司法部长塞申斯在声明中称,最高法院的决定是保护美国人民安全的一大胜利。

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当局将继续并且全面执行总统的反恐议程。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