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清华学生调研“驱低”行动 遭警全程监控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讯】清华学生调研驱低行动 遭警严密监控

北京清华大学的15名学生,12月3号,前往朝阳区皮村进行社会调查,希望了解当地在这次清理所谓低端产业和人口的行动中,政府是否采取了暴力驱逐、有没有安置措施等。

一份流传到网上的警方内部通报显示,这15名学生的行动,从在微信上讨论开始、一直到他们出发前往朝阳区皮村,再到当天下午三点离开,全程都被北京警方的警务支援大队严密监视。警务支援大队并将监视的全过程向上级报告。

而在警方上报的文件上,15名学生所在的专业和班级、以及他们的手机号码,都被详细列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学生们在调研过程中,根本不知道有警察在监视他们。事后了解情况后,对自己被警方秘密监控感到惊悚。

社会主义行不通” 获网友称赞

一本名为《为什么社会主义成功了》的英文书,最近被网友关注。这本书从头到尾,每一页上都只写了一句话相同的话:“没有成功/行不通”。

卖书的英文网站上有200多条留言,有人推荐说:“这是我读过的关于这个主题最诚实的书”、“把非常深思熟虑后的事实提供给读者”。

而中国网友看到书之后也称赞说:“这书的作者太智慧了,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真实具体的展示了什么是社会主义,绝对是全中国人的必读之作。”

还有网友建议说:“第二版应该改为用各种语言写“行不通”,以警示全人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