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法文切换自如 7岁诺一为爷爷外公当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5日讯】大陆男星刘烨2009年与法籍妻子安娜结婚,育有一对宝贝儿女。2015年他携儿子录制《爸爸去哪儿》,获得超高人气。3日,刘烨晒出7岁的诺一在中文与法文之间切换自如、为爷爷和外公担当翻译的影片,粉丝大赞他是“中法交流使者”。

刘烨的法籍岳父近期到中国大陆探望女儿和外孙,一家人还一起到餐馆用餐。随后,他在微博贴出一段视频,透露7岁的诺一在为爷爷以及来自法国的外公担任翻译。

视频中,只见诺一身着蓝色运动外套,站在爷爷与外公之间担任翻译。爷爷要他帮忙转达此次聚餐主要是要欢迎对方的到来,诺一听完,马上翻译成法文给外公听。

诺一的外公听完后,非常开心地点点头,对着镜头露出欣慰的笑容,对诺一的法文非常满意,而一旁的爷爷奶奶也高兴地看着他,露出为孙儿感到自豪的表情。

不少粉丝看到视频后,纷纷夸赞诺一:“中法交流大使啊!”“中文说得地道,法文也是棒棒的。”引起热议。

刘烨与安娜结婚后,因对方大多待在北京,双方用中文沟通无障碍。因此,刘烨从未学习法文,曾透露自己会的法语仅有52个单字。

而诺一与5岁的妹妹霓娜大多由妈妈照顾,两小兄妹常被妈妈带回法国度假。由于耳儒目染,诺一早前讲法文比讲中文流利,刘烨还曾在微博上抱怨,儿子与女儿每次从法国回来,就会转换不过来,在北京家里,诺一与妹妹霓娜用法语交流,令刘烨还忍不住笑说:“他俩又被我逮到背着我说法语了。”

现在,诺一不仅会法文,中文也很流利,网友不禁调侃刘烨:“比他爹强多了!”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刘烨一家四口合照。(刘烨微博)


7岁的诺一在法国外公(左)与中国爷爷(右二)之间担任翻译。(视频截图)


诺一在练习写字。(刘烨微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