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高科技论坛开讲 聚焦物联网和AI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台湾科技部和北美台湾工程师协会,12月2号在硅谷,联合举办了2017台美高科技论坛。现场邀请多位专家探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热门议题,来看报导。

今年的台美高科技论坛以“人工智慧与物联网数位转型的未来”为主题,邀请8名业界专家分享如何将AI与物联网相结合,发现更多的商业机会。

台美高科技论坛主席杨燿宏:“台美高科技论第20年的主讲是以物联网为主。我们从3年前物联网的开始,到怎么样加速物联网,直到现在怎么样在物联网完成以后的未来,对大家有个参考,跟演说。”

北美台湾工程师协会硅谷分会会长周信结:“能够请台湾的业界和这边的业界结盟,我们做一些探讨,看有什么机会可以合作。”

业界人士认为,人工智慧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要推广到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需要搭建和扩展硬体和软体的平台。

英特尔人工智能产品专家蒋大明:“怎么样把这个平台做的越简单,让各行各业都可以过来用。这样的话,就不只是硬体,(而是)这个的软体,跟这个配套解决方案的优化。”

国立台湾大学电机工程学系教授简韶逸:“台湾现在想主力推人工智慧这方面的东西,那今天这个论坛有很多层面的,有应用层面的,甚至有商业层面的,像我们是比较硬体运算平台这个层面的。那这些人聚在一起可以有些火花。”

由中华民国科技部经“博士创新之星计划”选派的首批美国学员也参加了当天的论坛并做成果展示。

博士创新之星计划”首批学员王有慧:“经过这样一段时间的洗礼的话,回去我希望可以分享给更多的人,然后也帮助他们做到改变。”

业界人士表示,蔡英文政府特别重视推动和促进台湾与美国的产业结盟,而台美高科技论坛已经成为这样的沟通平台。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硅谷圣塔克拉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