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点亮圣诞树 不同族裔庆祝各自节日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12月1日晚,休斯顿市政厅前,点亮了圣诞树。现场有成千上万来自不同族裔的民众,聚集到一起,庆祝假日季的到来。下面一起去现场看看。

点灯前,市政厅前的舞台上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表演。有圣诞歌曲,有舞蹈表演,休斯顿芭蕾舞团的胡桃夹子登台献艺,圣诞老人也背上礼物来到现场。对于经历过哈维飓风的休斯顿人来说,这次点灯更显珍贵。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尽管历经挑战,我们一直做到更好。今夜,我们感谢上天,以及与休斯顿同在的人们。我太为这个城市自豪了!”

倒计时声中,圣诞树点亮,烟花随之绽放。很多人拿出手机拍照,一位华人女士在烟花中祈福。现场一些观众表示,虽然族裔不同、信仰不同,但好像此时此刻,都在庆祝自己的节日。

现场观众张先生:“看到这么隆重的场面,就感觉回到中国过我们的农历新年一样,非常热闹!”

现场观众孔女士:“都是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大家都非常的开心,各种活动!”

现场观众张小朋友:“烟花很漂亮!”

一位母亲在给女儿与圣诞树合影留念,母亲来自乌克兰,是东正教徒。与天主教不同,东正教庆祝圣诞节的时间,是在每年的1月6日晚间到1月7日。

现场观众Ksenia Iarmoliuk:“无论你是哪个宗教的,来自哪里,节日快乐!希望你并不孤单,和朋友、家人、或某个人一起,享受欢乐时光!”

现场小观众Camilla Bentivegna:“我非常喜欢圣诞节,让我非常开心。因为圣诞老人会来,赠送礼物。”

市中心的高楼大厦间,圣诞树在夜色中闪闪发亮。尽管庆典已经结束,但人们依然聚在市政厅前,庆祝圣诞季节的到来。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