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大校董会投票通过创建医学院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休斯顿大学校董会近日投票,一致通过筹备多年的成立医学院提案。接下来校方需要说服州府,从州立法机构获得资助,并得到州高等教育协调委员会的批准,才能授出MD医学学位。未来有意从医的民众,或许将多一个选择。

如果申请获得州政府批准,休大将在2020年开始招收第一批学生,到2029年再扩招到480名学生。到2025年,将为休斯顿经济贡献10亿美元额外收入,并提供6500个工作岗位。

筹备中的医学院院长斯蒂芬•斯潘(Stephen Spann)表示,休大医学院的主要目标是培养专注于基础医疗的内科医师,为病患提供初级诊断,并协调其它的专科治疗,培养方向包括儿科医生、家庭医生和心理医生。斯潘认为,未来的休大医学院能够与休斯顿现有医学院形成良好互补,并解决德州一直存在的初级保健人才严重短缺的问题。

休大称正计划和美国医院协会(Hospital Coporation of America,HCA)合作,它在休斯顿拥有Clear Lak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Bayshore Medical Center等十多家医疗机构,可以为休大医学院的学生提供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

新唐人记者王承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