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洒水治雾霾?西安38车相撞至今责任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5日讯】近日,中国西安发生38车连环相撞事故,原因竟然是有洒水车在零下1度的气温下洒水导致路面结冰,当地环保局竟称此举是为了治理雾霾,而究竟哪个单位和负责人应该为此事故负责,至今仍无定论。

综合陆媒报导, 12月2日早上6点半至7点半之间,西安市莲湖区西二环开远门桥路段发生连环车祸事故,先后有38辆车因为路面结冰太滑无法及时刹车而相撞,所幸仅造成2人受伤。

当天,西安交警发布微博称,经调查证实这次交通事故系“市政洒水造成”。

一名宋姓男子接受陆媒采访时称,事故发生时,他刚好就在洒水车后面,当时他就发现踩刹车时路有点滑,没想随后就发生30多辆车连环撞。

亲历了这场事故西安市民李先生则告诉陆媒,他此前就曾经对“冬天洒水结冰”的问题向西安市城管局投诉过两次,但没有收到回复。他认为,洒水车所属的部门应该对此次事故负责。

事故的消息在网路上扩散后,有网友指出,事故当天的气温大约在零下1度左右。众网友纷纷质问:究竟是哪个部门安排洒水车在气温零下的情况下还继续洒水?

事故当天中午,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发微博称,城市道路洒水系城管部门负责安排进行,不由市政部门管。西安环保局莲湖分局的微博则解释称,在道路上洒水是为了减少雾霾。

不过,第二天(1月3日)上述这两条微博已被删除。

莲湖区城管局下属的环卫应急保障中心的工人在事故当天曾对媒体称,12月1日晚洒水前,有环卫工人查看地面发现未上冻,就进行了洒水作业。洒完水后,保洁工作人员打扫路面时发现路面结冰了。

当陆媒前往西安市城管局就这次事故进行采访时,一名工作人员称“负责道路洒水工作的是各区城管局,各区城管局为了治污减霾会增加洒水量。”

该工作人员承认,往年收到过西安市民关于道路洒水的投诉,但因为没有出过重大的责任事故,也从未追究过洒水单位的责任。

直到12月4日,有陆媒追到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进行采访时,该局的工作人员竟然表示,他们不清楚洒水车是哪个部门的。当陆媒再次向西安交警询问这次事故的负责人究竟是谁时,竟然得不到任何答复。

上述情况被媒体公开后,在网路上引起网友的大讨论,纷纷斥责西安环保局的说法违背最基本的常识,太荒谬、太无耻。

有网友发帖质问:“大冬天的凭几车水就能把雾霾给去了?简直就是拿人民的生命财产开玩笑。”还有网友讽刺说:“洒水能降雾霾?申请专利了吗?”

网友“梦中的垂钓园”在网路留言称:“记得去年是西安南二环发生过洒水结冰导致车辆追尾,当时是几辆车相撞,今年终于搞了一次大的……”

吉林省一名搜狐网友在相关报导下留言质问:“这难道不是渎职罪吗?明明就是领导的责任,为什么还要给相应的作业人员责任?没有领导的批准,下面的人能弄吗?如果都能弄,要你那领导有什么用?”

网友“蓝天长虹”则评论道:“这叫乱象,大冬天还洒水,吃饱了撑的,环保局要科学管理,不要拍脑袋就胡来式的乱象,这不是在治雾霾,是在添乱。添堵!”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