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城市新趋势 数字转型推动永续发展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讯】现在全球越来越重视“可持续发展”的智能城市与生活模式,周一,“全球电子可持续发展倡议”组织首次在台湾举办论坛,会中强调台湾应该透过资讯与通讯科技产业的数字转型,来带动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从高空俯视,一片片的太阳能板,承接着阳光,达到永续发展,这与全球的ICT产业,可说是息息相关。永续倡议组织GeSI首次在台湾,举办“以数位转型带动全球永续发展”的论坛,谈到台湾的优势,GeSI的主席表示。

GeSI主席Jim Gowen:“台湾的优势是,因为台湾有广度以及深度的ICT产业,在全球一部分占有优势,能够看到其他人还没注意到的地方。”

台湾大哥大董事长蔡明忠:“台湾是很重要的战略性伙伴,在全球的ICT产业,在全球ICT硬体制造产业扮演领先角色,因此台湾的ICT制造商,不应该在全球永续发展中缺席。”

全球发展新能源、提升发电效能,ICT产业扮演关键角色。像是作为智慧城市先驱的西班牙巴塞隆纳,在所有城市的绿地,都装设了感应器,掌控土地的湿度与水分含量,准确拿捏浇水量;荷兰的城市奈美根,则是透过公共区域的感应器所构成的网路,即时监控空气品质与噪音;台湾政府也积极追求数位转型,达到永续发展,不过面临的挑战,又是什么。

GeSI主席Jim Gowen:“台湾的挑战跟大部分国家一样,任何的产业以及企业,面临的挑战是成本问题,不过台湾有优势,因为你们的规模比较小,所以台湾的改变能够比较迅速,同时能够马上积极回应。”

台湾大哥大董事张善政:“台湾全国来讲,就半导体产业这个节水来讲,是远远优于韩国、日本,甚至到美国、欧洲,所以我想台湾的这些产业,面对台湾比较匮乏的天然资源,反而有更大的这个动机,去做到环保跟永续 。”

2016年加入GeSI组织的台湾大哥大,今年以理事会成员的身份,促成这次的活动。现场不仅聚集了国际重量级讲者,海内外的ICT企业以及供应商,像是大同公司、富士通、华硕等企业代表,也都齐聚一堂。面对数位转型,带动全球永续发展,台湾在这堂课题中,绝对不缺席。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