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罕见追打红黄蓝 质疑有人故意毁灭硬盘证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5日讯】北京警方对红黄蓝事件强制“定性”和“消音”之后,同属北京官方的一家党媒却接发表文章,继续追打红黄蓝,并质疑有人故意毁坏证据,被认为背后原因不简单。

11月28日,北京警方给出了对红黄蓝幼儿园涉虐童性侵事件的“调查结果”,指所谓性侵是家长编造的“谣言”,涉事班级的监控录像因管理员“误操作”导致“硬盘损坏”云云,引来网络质疑浪潮。

令人不解的是,在北京警方对红黄蓝事件已经“定性”之后,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新京报》在11月30日连发两篇评论文章,对红黄蓝穷追猛打。

其中一篇题为的快评,聚焦警方报告中的“硬盘损坏”问题。 这篇文章指,要证明网传的“集体猥亵儿童”“幼儿被喂食药片”“爷爷医生、叔叔医生脱光衣服检查女儿身体”等内容的真假,监控视频是关键性证据。作为涉案的幼儿园,对于存储硬盘的损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文章指,如果“硬盘损坏”的直接责任人是“故意损坏监控视频”,则应当承担“破坏证据”的法律责任。

《新京报》另一篇文章则称,大众舆论不要“失焦”,否则会让红黄蓝轻松渡劫。

文章认为,红黄蓝连锁加盟的经营模式存在缺陷和漏洞,没有担负起必要的道德和法律责任。并指事件过后,资本操控反令红黄蓝股票大涨,是对虐童事件始作俑者的纵容。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在警方连续抓捕所谓“造谣者”,相关家长也出面承认“造谣”的情况下,绝大多数陆媒已经对红黄蓝事件保持缄默。《新京报》却罕见不依不饶地连续追打红黄蓝,虽然有转移视线、避免民意之火烧向中共政权的意向,但却与警方口径相左,不排除背后有权力博弈的因素。

与之相关的是,12月1日,《新京报》再次发表起底红黄蓝的文章,提及其背后大股东孟亮父子,以及另一个隐秘大股东周海英。

其中,孟亮之父孟庆胜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上海官场的老相识,去年孟建柱还曾“视察”海南红黄蓝国际幼儿园。

而周海英则与北京某政法官员“同名”,被指替孟亮家族代持股份。

除了政法系背景之外,红黄蓝多名高管,包括董事长曹赤民,都有军方背景。还有爆料称,孟亮的叔叔孟庆利和中共军方前后勤部政委张文台上将关系密切。【相关报导:首发:深挖红黄蓝背景 孟亮父叔直通孟建柱和前上将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