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最大规模联合军演 朝鲜以核战威胁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讯】周一,美国和韩国展开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空中军事演习。大约有1万2千名美国军人参加,两国空军出动230多架战机。朝鲜为此威胁要发动核战争。

周一开始,美韩空军在朝鲜半岛上空,进行为期五天的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

一周前,朝鲜声称,成功试射了最先进的导弹、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打击美国全境,引发紧张局势。

这次代号为“警戒王牌”的军演,规模创历史新高,美韩两国空军出动230多架战机,其中包括美军6架F-22猛禽隐形战机,这次F-35第五代战机参加演习的数量也是历来最多。

美军表示,这次联合演习目地在提高准备战能力,确保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

韩国国防部表示,演习旨在提高韩美24小时联合作战计划的执行能力,以及爆发战争时先发制人、预防战争扩大的训练。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演习旨在提高韩美空军战时联合作战能力。”

这次军演还将进行打击朝鲜核导弹基地、移动式发射台、远程炮等项目的训练。

针对这次美韩军演,朝鲜当局周一透过官方电视台,威胁要发动核战争。

美国国会议员表示,美国当局正在西海岸寻找地点,部署新的反导弹防御装置,以加强防御。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