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艘航母冒黑烟 分析:仅一项就比美国落后5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4日讯】近日,中共首艘国产航母主机烟囱冒出黑烟,外界猜测有可能正在测试主机,接下来很快将展开海试。陆媒曾分析,该航母冒黑烟证明仍然使用常规动力,而非核动力航母,仅凭这一点,说明中共宣传的所谓首艘航母,没服役就已经落后美国的航空母舰50年。

12月3日,有大陆网友张贴的最新照片显示,大陆首艘国产航母已经完成了顶板雷达和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外部施工。而航母主机烟囱当日冒出黑烟,有可能正在测试主机。

今年年初以来,大陆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过程一直为外界关注。此前媒体指这艘航母舰的型号为001A,后来又传出是002,型号至今仍不清晰。

大陆现在服役的唯一一艘航母改装自乌克兰原有的瓦良格号,取名辽宁舰,属于001型。台媒称,新航母的相控阵雷达较辽宁号有所改进,雷达型号升级为346A型,与安装在052D驱逐舰上的相控阵雷达型号一致。

有分析认为,军舰成功测试主机后,将会很快进行航行测试。

此前的5月18日下午,国产001A航母疑似正在测试动力系统进行点火试车,或是进行机电设备检测的系泊试验,但航母的烟囱也曾冒出的滚滚黑烟。

有军事专家分析说,航母的烟囱冒出黑烟有多种原因。

1、国产航母使用的是八台柴油机,排烟会比燃气轮机多一些。

2、油料燃烧不完全而会产生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氢气、甲烷等可燃性气体,这些可燃性气体经过燃烧产生了黑烟。

3、航母启动全速或紧急加速时,以及航母动力系统冷启动时,这时锅炉或发动机燃烧过快,造成消烟不足,也大量排出黑烟。蒸汽轮机由于要使用柴油或重油,也会冒黑烟。

4,辽宁舰使用的是清洁燃油,据说辽宁舰加满油要1300万人民币,要想不冒黑烟就得付出高昂的代价。

甚至有舆论嘲讽,中共航母没服役就已经落后美国的航空母舰50年,是因为美国的常规动力航空母舰小鹰级中的第一艘就是在1961年建成服役,这个级别的航空母舰是美国最后一个传统动力航空母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级常规动力航母,满载排水量82655吨。

而中共目前建造的国产航空母舰与小鹰号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美国现役已经有11艘航空母舰,其中最新的是一艘福特级航空母舰福特号,其余十艘为尼米兹级核动力超级航空母舰,美国现役航空母舰都采用弹射起飞的方式,而蒸汽弹射器目前只有两个国家能制造,即美国和中国,但中国的还没有实际运用到航空母舰上。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